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日牌APE 變成港牌了!!


2011年2月1日,香港IT集團宣布:

"以2.3億元日圓(約8千159萬新台幣)代價,

收購日本潮牌「A Bathing Ape」的控股公司 Nowhere 約90.27%股權,

涉及資產包括零售及批發業務,以及其持有相關商標.

今次可說是I.T歷來收購的最知名外國品牌."


這個消息雖說非常震撼,但是一點都不令人感到意外.

APE 雖然長期佔據流行新聞的版面,

但是在日本以外的市場表現的並不出色.

在IT宣布收購APE的同時,

他們也公佈了APE 09,10年的損益狀況:

09年虧損2.67億日圓(約9470萬元台幣),

10年虧損1.19億日圓(約4220萬元台幣);

在看完這兩年的損益表限之後,

套句金田一一最愛說的話:一切謎底都解開了!

這也是為何APE會如此"賤價"賠售的主要原因了.

**相信我,2.3億元日圓對NIGO來說不算太多,**

對I.T.集團而言,更是少如雞肋!


去年底,IT進軍北京,也將他們代理的APE帶進中國的領土;

在那個時候我就有感覺,IT對APE應該是有檯面下的商業動作,

因為以IT的勢力來說,他不會只是為了"幫"APE而將他引進到大陸;

只是我沒有想到,IT集團會 "整碗捧去" 那麼囂張就是了.


從今以後,APE從日牌變成港牌,

他的最大宗市場我可以大膽的斷言,就是中國大陸.

其他國家,生意只會衰退而不會增加,

即便APE的"前老闆NIGO"被延攬擔任新APE的創作總監兩年.


當然,IT的算盤也打的精,

因為這筆投資算是便宜又划算;

對於品牌背後資訊不是那麼在意的消費者而言,

換老闆似乎也沒啥大不了的;

加上大陸地區對於APE來說是個處女地,

IT要靠APE橫掃大陸,賺回2.3億元日圓的投資金額,

應該並非難事.


只是,NIGO是否還能東山再起?

我想,那個難度肯定比在他手中讓APE由虧轉盈還要艱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