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攝影師Ken Hermann的作品 Boys with guns 分享 - 現代戰爭士兵的著裝




好長一段時間,Discovery跟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都在轉播有關於戰爭的題材,

其中包括了二戰,韓戰,越戰等知名的戰爭歷史故事,

與近代的伊拉克戰爭,阿富汗反恐,

以及許多國家現役部隊的戰力介紹與各式新穎的武器簡介;

Discovery頻道在2011年一月份,還將撥出特種部隊的篩選與訓練過程.

所以說,無論你是不是軍事迷,

不管你是否關心軍事相關的消息,

你都得了解到:世界各地每天都有戰端發生的這件事,

唯有體認到這個事實,

等到事端不幸發生時,才不會太感意外.


攝影師Ken Hermann,運用他熟悉的拍攝技術,

將現代戰爭中士兵的扮像,

以照片的型式記錄下來;

你可以從這些照片裡發現到,

現代戰爭是講求士兵在戰場上的存活率,

著重武器裝備與護具的搭配;

不像上一個世紀,士兵們只有穿著制服,

上了戰場也只能祈禱"子彈遠離我"了.


我在閱讀這篇攝影集時,我看到一段話感觸頗深:

"Whatever your thoughts are on the matter just remember –

if you’re not behind our soldiers, you’re welcome to stand in front of them."

無論你看完這些照片之後有什麼想法都請你記住一件事 -

如果你不是躲在這些士兵的背後,

就請你站到他們之前.


Ken Hermann 個人網站

更多這個題材的相關照片



**今天之所以會跟大家分享Ken Hermann的攝影作品,**

是因為剛好前兩天將收藏的DVD - SHOOTER ( 狙擊生死線)重看了一次;

男主角Mark Wahlberg 馬克華柏格 是位才華洋溢的演員,

也是我喜歡的動作明星之一.

這部影片是講述一個狙擊手的故事,

從軍事的任務開始,延續到政治的黑暗面;

其中穿插了一小段愛情故事,

讓這部影片不至於太過陽剛.


SHOOTER於2007年在台灣上映過,

很高興他的中文官方網站還沒有移除,

對這部影片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上去看看簡介,

喜歡他的故事的話,可以趁著周末租回家看.


我個人是看了差不多六遍了,

連幕後花絮都很認真地看完. XD

所以瞜,喜歡狙擊,戰爭題材的朋友,

我個人就非常推薦這部影片給你歐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